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庆祝建院110周年系列报告会


11月28日,我院成功举办庆祝建院110周年系列报告会,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体制改革处处长窦鹏辉作专题报告。会前,张新友院长会见了窦鹏辉处长一行。副院长乔鹏程、卫文星出席报告会,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科研人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报告会, 2500余人通过手机观看了视频直播。报告会由卫文星副院长主持。



会上,窦鹏辉处长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新使会上,窦鹏辉处长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科技工作面临的使命和机遇,系统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该把握的四个关键、应该坚持的八个原则、应该处理好的四个关系以及需要防范的四种风险,并围绕未来科技创新工作需要实现的三个转变、三大跨越和三个变革进行了详细解读。


卫文星副院长对窦处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要结合此次报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转变科技创新方式,认真谋划好我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
庆祝建院110周年系列报告会以“心系农业科技,放飞创新梦想”为主题,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提升科学素养、树立科学道德”“明确科技创新需求、破解农业技术瓶颈、指引农业科技方向、超前谋划十四五”为目标,邀请我国农业科技界具有突出学术成就的学术专家和管理专家,针对“十四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讲解,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个人励志、创业初心和科学思想。院庆系列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了农科精神,激发我院职工爱国、爱院、敬业的使命感、创新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有利于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