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新春联欢会

       初心不忘百十载铸就农科辉煌;使命担当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1月17日下午,院多功能厅内欢歌笑语,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河南省农业科学院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院领导张新友、李留心、张勋、乔鹏程、卫文星同全院800余名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佳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河南农科人砥砺奋进、实干出彩的一年。秉持科技兴农的梦想,我们与祖国坚定同心、逐梦前行,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精心筹办建院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薪火相传凝聚科技兴农新动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科研事业发展高质量上迈出了新步伐;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技战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收获满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辛勤汗水。他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全院干部职工,向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和家属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张新友院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科技兴农的初心和使命,把学科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创新基础打得再牢固一些,把人才队伍尤其是青年后备人才队伍锻造的再强大一些,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蹈《美丽中国》雄浑大气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悦耳悠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赏心悦目的歌伴舞《基地畅想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风趣幽默的相声《我太南了》,大气磅礴的诗朗诵《我们农科人》、《向幸福出发》等17个精彩的节目,抒发了我院干部职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农业科研事业的执着追求,展示了我院各条工作战线上取得的成绩,歌颂了我院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良好形象,展望了我院更加美好的未来。由离退休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我的祖国》等两首歌曲,进一步浓厚了现场欢乐祥和的氛围,将联欢会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