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济源农科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济源市农科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上下联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群众生命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的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示范区党工委各项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各项防疫工作,对疫情防控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由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牵头组建农科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提前结束假期返岗,勇当先锋,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同时,坚持做好院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杀消毒、干部职工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及近期返济人员隔离工作,并及时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积极深入到农科院老家属区,做好居民疫情知识宣传、人员摸底排查以及值守安排等工作,在家属区门口安装栅栏进行临时管控,在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防控公告、悬挂横幅等宣传防控措施,明确家属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在入口处设立检测点,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宣传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正面宣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有关疫情的任何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农科院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及时客观向全院通报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大力宣传病毒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