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一行到我院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试剂和新型疫苗研发工作

21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带领省厅相关处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科技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我院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试剂和新型疫苗研发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会见了马刚厅长一行。


 


在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张改平院士向马刚厅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纸的研发进展以及针对该病毒的新型疫苗设计理念和研发情况。马刚厅长一行仔细观看了阶段性成果的实验演示,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目前研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马刚厅长对张改平院士带领团队牺牲假期快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阶段研发及产业化提出了科学建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大力支持和协调解决科研、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张新友院长对省科技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农科院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研发工作的顺利进行。张改平院士表示,特殊时期将带领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与有关单位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研发进度,争取早日为新冠肺炎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院科研处、相关企业代表及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