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济源市农科院抗疫不误科研,强化统筹谋篇布局

目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业春播春耕的关键时期,济源农科院强化统筹布局、抓好防控促发展,抗疫不误科研。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严防死守,确保全院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到各自所在街道办事处防疫一线,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深入沁园办事处沁园小区、克井镇柿槟新村、思礼镇荆王村、五龙口化村等地,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二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支农科技服务,科技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在线开展生产技术实时指导,主动对接联系多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合作社、种植户,重点对蔬菜、小麦、富硒农产品生产等提出具体化管理意见,为确保今年粮食不减产、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开展科技特派员行动、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制度管理创新等工作,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