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开办“农科大讲坛”,战疫情传农技保春耕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大力开展非接触式科技指导、科普宣传和关键生产技术推广,为全省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支撑。近期,我院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秋乐种业等单位共同推出了农科大讲坛直播课堂,在疫情期间,积极传播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复工复产提供更加直接、更加全面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坚定广大农民战胜疫情、抓好春耕生产的决心和信心。

    “农科大讲坛采用直播形式,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计划每周直播3次(周一、周三、周五),时间为上午9:30-10:30,同时开放抖音、快手、头条、微信等网络传播通道。农科大讲坛直播课堂由我院小麦、果蔬、玉米、花生、植物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围绕田间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倒春寒等极端天气灾害等关键技术措施及注意事项进行在线直播授课,并与广大农民朋友开展视频联线、在线互动等交流活动,现场为观众答疑解惑。

    首期农科大讲坛2020221日上午930正式开讲。农科大讲坛课堂已连续成功举办2期,分别邀请我院植物保护专家、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专家宋玉立研究员,小麦栽培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李向东研究员,针对小麦田间病虫害防治和春季生产管理等为全省农民朋友送上了精彩、生动的直播课,每期网络直播在线受众超10万人,反响非常好。接下来根据生产形势需要,我们将合理安排课程,丰富直播载体与手段,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农情农事,针对性安排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全力做好春耕备播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