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示范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227日,卫文星副院长主持召开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工作座谈会,院推广处、院直部分研究所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项目组织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科研与推广的工作布局形成符合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规律的科研与推广良性互动机制,如何优化示范推广工作的组织方式推动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如何处理公益性技术服务与有偿服务的关系,如何调动示范推广人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卫文星副院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示范推广人员资源配置、多学科力量协同、院县共建工作机制、项目绩效评价、有偿技术服务模式完善等与大家交流了意见。他要求,与会专家要围绕相关议题开展常态性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相关工作更好开展。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工作方式、抓紧抓细抓实服务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确保关键之年农业丰收提供科技支撑,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农业生产“两不误”。推广处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结合本次会议讨论情况,认真回顾审视示范推广线条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紧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要充分吸纳借鉴专家的新观点新建议,认真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我院示范推广与技术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