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31日,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张新友、李留心、张勋、乔鹏程、卫文星,派驻纪检组领导李威、陈建强、李玉保出席会议,院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张新友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威充分肯定了我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将“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紧盯权力运行,多措并举推进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施科技兴农、科技强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回顾了我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自觉融入这个大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不放松,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要立足农业科研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持续发力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科研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院长张新友在总结时强调,院直各单位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准确把握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要抓手和关键着力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扎实成效,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确保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生物育种中心建设、学科方向任务调整等各项重点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农科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