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济源市农科院“三个坚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济源示范区全面提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济源市农科院多措并举,做好“三个坚持”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坚持加强基层党建,做好总引领。济源农科院党组书记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国红多次带队到定点帮扶村下冶镇中吴村和竹园村调研、指导村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创收等情况,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加强村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产业发展、农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带头作用,将产业发展做实做细,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持结对帮扶,做实做细各项举措。今春以来,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多次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档卡资料核实,因户而异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通过开展扎扎实实的帮扶,中吴村16户扶贫政策享受户对自己享受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切实提高了帮扶户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三是坚持科技服务,助力农户增收。科技人员现场讲解防治病虫害、预防小麦干热风等生产管理知识,“手把手”示范小麦叶面硒肥喷施方法,为400亩绿色富硒优质小麦示范基地的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此外,为中吴村提供红薯苗和特定栽培方法,建立优质红薯烟薯25示范地,通过带动种植“薯形好颜色正口感佳”的红薯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