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滑县召开高产优质高效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

    5月15日,我院在滑县召开高产优质高效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副院长卫文星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白道口镇张林庄村郑麦1860千亩良种繁育基地和白道口镇菜胡村郑麦1860耐迟播全程机械化管理样板田,查看了郑麦1860田间长势,听取了郑麦1860特征特性、加工利用现状及生产推广应用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孕穗期遭遇降雪降温恶劣天气条件下,该品种田间表现优异,抗倒春寒能力突出,而且节肥省药,节本增效,深受广大种植户和农民朋友青睐。



    卫文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郑麦1860的优异表现,就科技助力河南优质小麦产业发展,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优质小麦品种的研发,提供更多的优质小麦品种适合不同类型区生产;二是要注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研制出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为实现优质小麦绿色高效生产提供精准技术服务;三是要加强科研院所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龙头企业的联合,延伸优质小麦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四是要积极探索优质专用小麦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省科技厅农村发展中心,院推广处、小麦所,滑县县政府、安阳市农科院、濮阳市农科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省的种子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