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南乐县召开优质强筋小麦郑麦369产业化现场观摩会

    5月19日,我院在濮阳市南乐县组织召开优质强筋小麦郑麦369产业化现场观摩会。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副院长卫文星,濮阳市副市长张连才,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郭天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和南乐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院推广处、小麦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省种子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南乐县近德固乡西吉七村郑麦369万亩示范方和订单生产基地,查看了郑麦369长势长相,听取了郑麦369特征特性、加工利用现状及订单化生产推广应用情况介绍。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在今年锈病、倒春寒和干热风等逆境多发情况下,郑麦369仍表现出诸多优异特性,在南乐县千亩示范方产量为678.5千克/亩,增产明显,认为该品种是一个在黄淮麦区有着广阔应用前景的小麦新品种。



    李留心书记充分肯定了郑麦369的优异表现。就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优质小麦产业化发展,他指出,一是要聚集科研力量加大新品种研发选育,为我省小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要在科技服务上下功夫,保障良种良法配套,集成示范优质小麦绿色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三是科研机构要联手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及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促进研、产、加高度协同和深度融合,把优秀的成果转化为增产增收的经济效益,为保障我国粮油供给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