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河南农科院与15县市再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



    新华网郑州7月3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了解到,为更好地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县域特色农业发展优势,推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与兰考、正阳等15个县市区签约,开展新一轮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
    据了解,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河南在2012年启动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工程”,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为实施主体,先期选择5个县市,后期逐步扩大到17个县市,组织开展了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的院县共建工作。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说,通过开展院县共建,河南省集成应用了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探索创建了一批产业化发展新模式,培育了一批精品示范样板,带动正阳花生、兰考蜜瓜、延津强筋小麦、平舆芝麻等做大做强,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规划,此次再建的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将围绕需求导向,按照“一地一产业、一地一特色”的合作宗旨,建立贯穿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体系,激活创新要素,建设一批高效农业、循环农业、品牌农业等“三产融合、三链同构”的新型科技示范样板,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