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农民日报》:河南院县共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农民日报》,7月20日:第01版,头版


河南院县共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帅杰 范亚旭)日前,记者从河南省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启动会上获悉,为推动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与兰考、祥符、延津、长垣、永城、正阳、平舆、西峡、新野、罗山、淮滨、太康、西华、舞阳、南乐15个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新一轮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
   按照“一地一产业、一地一特色”的合作宗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科技优势,深入实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县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探索和逐步完善院县共建、科企合作、科技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成果转化新模式,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成果的入户率、到位率和覆盖率。
   近年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先后与全省22个县(市)开展了院县共建,构建了以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为主要平台的成果转化应用快速通道,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新形势下依靠科技实现粮食优质优价、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