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李留心书记到濮阳县前康庄村、滑县大柳树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7月22日—23日,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带领院直属单位党委、推广处、组织人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我院定点帮扶村濮阳县前康庄村、滑县大柳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我院驻前康庄村第一书记刘德畅、驻大柳树村第一书记滕永忠以及工作队联络员樊红杰、燕树锋同志。


    在前康庄村,李留心书记听取了我院驻村第一书记刘德畅和村“两委”干部关于村基本概况、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冒雨查看了稻虾种养示范基地。李留心书记指出,在产业发展上,村“两委”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充分了解省里关于产业发展空壳村如何定性和支持政策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积极培育示范样板和致富典型,带动村整体产业发展。


    在大柳树村,李留心书记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滕永忠及村“两委”同志关于大柳树村党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大柳树村花生种植示范方,详细了解花生种植的产量和效益情况。李留心书记对我院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产业发展,抓好党建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做好在年轻人中发展党员工作;二是要从外在帮扶向发展引领转变,注重培养内生发展动力,增强自身发展能力;三是充分利用单位和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各方面政策支持;四是在产业发展上,要注意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组织形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