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植保新闻
植保新闻
我单位在渑池举行丹参等中药材病虫草害防治暨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

       2020年7月14日,结合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中药材夏季生产实际技术需求及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的要求,我所中药材病虫害研究室在渑池县举办了“丹参等中药材病虫草害防治暨产地初加工技术培训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豫北试验站团队成员、三门峡农业科学院、河南天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丹参种植技术人员、当地丹参等中药材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


       中药材病虫害研究室王飞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兰金旭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中药材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和“中药材产地加工技术”的培训报告,并发放技术资料50多份。

        培训会后,中药材团队成员前往河南天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丹参种植基地进行了病害调查。该基地丹参病毒病的发生较为普遍,针对这一病害,专家团队建议加强基地无毒优良种苗的繁育,及时清除田间病毒株防止病毒病的扩散蔓延,可选用毒氟·吗啉胍、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进行喷雾预防,并及时对蚜虫、飞虱等传毒介体进行防控,减少病毒病的发生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