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河南省“四优四化”葡萄专题观摩暨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

   8月21日,我院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四优四化”葡萄专题观摩暨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刘俊、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副所长刘崇怀等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位于惠济区保和寨村葡萄园区。该园区在园艺所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引进示范“夏黑”“阳光玫瑰”“瑞都红玉”等名优葡萄新品种,集成应用棚架栽培、花果精细化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管理等先进栽培管理技术,实现了葡萄丰产丰收和绿色生产,经济和社会生态效益明显。
   卫文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实施三年来,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技术服务取得扎实成效。园区在专家团队指导下通过葡萄高效种植,带动果汁加工和旅游业发展,实现了三产融合发展。今后,省农科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全省示范推广优质葡萄新品种、先进适用新技术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广大种植户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科技服务,使更多新成果、新技术快速转化为生产力,为服务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河南省农科院‘四优四化’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我省葡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葡萄新品种保护、葡萄生产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推广处、园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及惠济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洛阳、周口、驻马店、平顶山等市县的种植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种植户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和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