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郸城县召开院县共建项目高淀粉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9月13日,我院在郸城县召开院县共建项目高淀粉玉米新品种及其产业化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副院长乔鹏程出席观摩会。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郸城县虎岗乡连堂村千亩示范方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淀粉工业用玉米新品种郑单5176的生产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郑单5176品种特征特性、生产应用及产业化发展情况的介绍。
    乔鹏程副院长充分肯定高淀粉玉米示范效果,对“龙头企业+科研单位+新型农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化开发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进一步分析市场对高淀粉玉米特性的需求,加快选育一批适宜加工企业需求的高淀粉玉米新品种;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创新科技服务方式和产业化开发机制,在高淀粉玉米“三链同构”方面作出新探索;要继续探索院县合作新机制,为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院推广处、粮作所,周口市农科院,郸城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当地玉米种植合作社、示范方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