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下午,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与省农科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会上韩斌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新友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留心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憨振东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农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和院组织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院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韩斌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农科院党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
    韩斌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省农科院党委核心职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紧扣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韩斌要求,省农科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同题共答,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支持,协作配合,及时成立专门的联络组,主动沟通联络做好配合工作;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要与省委巡视组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省农科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在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配合巡视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省委巡视组将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李留心书记代表院党委表态发言时表示,省委对省农科院党委开展巡视是全院最近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干部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高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各项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服务和服从于巡视工作开展的需要,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切实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逐条梳理、拿出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把握机遇,扎实推进工作,全面推动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进科技创新和现代科研院所建设,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推进河南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20年9月16日起进驻省农科院,巡视时间为期45天,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55135626,接听时间:工作日8:00-20:00;邮政信箱:郑州市A362号专用信箱。“省委巡视组征求意见箱”设置在院综合楼、创新楼和直属单位办公场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