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沁河沿岸优质花生规模化种植暨高油酸花生豫花37现场观摩会”在济源召开

    9月16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沁河沿岸优质花生规模化种植暨高油酸花生豫花37现场观摩会”在济源示范区召开,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臧秀旺,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世忠、周琳,济源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国红,济源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文红,以及省内花生相关科研、生产单位负责人及花生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高油酸花生豫花37规模化种植情况,听取了有关专家关于豫花37品种优势及“一选四改”种植模式对花生生产绿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重要示范作用的讲解。
    豫花37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是济源最大的花生种植区域,该基地花生种植面积2000余亩,今年在省农科院经作所和济源市农科院指导下,种植豫花37高油酸花生1000亩,用来示范推广“一选四改”种植模式,干花生单产从以前的四百斤提升到八百斤,使广大济源花生种植户开阔了思路,尝到了科学种植花生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