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9月21日,由驻马店市政府和河南省农科院主办,正阳县政府、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承办的“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正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设“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主论坛和“世界花生文化传播研讨暨正阳花生地理标志品牌建设”“花生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两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就国内外花生产业发展现状、花生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张新友院长作了有关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及构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平台的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成立了“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由张新友院士担任品牌集群主席。


    张新友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国际花生产业发展总体形势,回顾了正阳花生产业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农科院、正阳县委县政府通过长期合作,共同做大做强花生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深化农业合作,共同促进世界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秘鲁、塞内加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以及省内外粮油加工企业的16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