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市委书记刘南昌一行到三门峡市农科院调研

    9月27日,三门峡市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等陪同下到三门峡市农科院调研人才科技工作。


    刘南昌一行实地考察了三门峡市农科院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河南省苹果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河南省香菇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旱地小麦育种试验基地、中药材种质资源圃、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车间及育种综合实验,听取了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三门峡市农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三门峡市农科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要求。


    刘南昌强调,农业科研是一项崇高事业,是“三农”工作的有效支撑,三门峡市农科院要不断发挥优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调整品种结构,优化品种质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市现代化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一要不断提供政策支持,通过拓宽特殊人才引进渠道、设置科技人才挂职基层专项以及适当增加科技创新岗位的方式来帮助农科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活人才,充分调动农业科技人员在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为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二是要注重人才引育,协调好人才引进和原有人才的培育,把两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调动人才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新局面。三要注重机制创新,探索适合农业科研单位的内部考核、对外合作、重大成果转化奖励、职称评审等运行机制,加快成果转化,形成良性循环。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特色农业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