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河南办公室在济源设立

    9月24日,“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河南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济源市农科院成功举办。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尹雪斌,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张民,河南省农科院推广处处长王强,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贺双福参加揭牌仪式。济源示范区乡镇农技负责人、各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济源市农科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济源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国红表示,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河南办公室落户济源,对济源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济源市农科院将发挥桥梁纽带和联络服务的作用,在联盟的指导下,持续在标准制定、基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聚焦聚力,助力济源功能农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济源市农科院率先在全省农科领域开展富硒功能农业这一新兴产业的研究与应用,大力实施富硒科技工程,引领支撑济源富硒功能农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济源富硒农产品示范种植面积达到1万余亩,从事富硒产业的新型经营主体达到50余家,形成了多项富硒农产品生产标准技术,开发了涵盖粮食、蔬菜、水果、禽蛋等30余种富硒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