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烟草所开展“学术活动月”活动

    为提高烟草所科研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我所于11月9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交流会,此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刘勇研究员做了学术报告。会议由高相彬副所长主持,全体技术人员和部分技术工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活动。




    报告会上,刘勇研究员就“烟草抗PVY基因研究和云烟87定向改良”做了报告,向大家讲解了自己选育基因组定向改良烤烟新品种云烟301(抗PVY云烟87),以及选育抗PVY烤烟新品种云烟121的经历,详细阐述了烟草抗基因定位、基因克隆、抗源筛选鉴定与抗病育种的原理和方法,结合实例对品种筛选、鉴定和抗病育种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错误认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



    报告会后,育种研究室团队李雪君副研究员、孙计平博士等就抗病品种选育、烟草抗基因定位等课题研究内容,与刘勇研究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会使大家对烟草品种抗源筛选鉴定和抗病育种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知识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我所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