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周口市市长丁福浩一行到西华县农科所调研

    11月19日,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西华县政府县长田庆杰等陪同下,到西华县农科所调研农业科研工作。


    丁福浩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空中结薯”试验田、优质葡萄园、叶用甘薯试验种植大棚等项目,听取了科研进展相关情况汇报。丁福浩市长充分肯定近年来西华县农科所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西华县农科所开展的“空中结薯”种植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形势下西华县农科所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以“空中结薯”试验为抓手,积极开展“五彩红薯”研究,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推进“多彩西华”建设和新型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西华县农科所紧紧依托院县共建和“四优四化”项目,持续加强甘薯试验种植技术研究和探索,先后开展了叶用甘薯、鲜食红薯及“空中结薯”试验种植,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甘薯种植新模式、新技术。经过不懈努力,西华县农科所试验种植的“空中结薯”取得圆满成功,单株产量可达40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