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农科系统
农科系统
省“四优四化”优质蔬菜专项黄心菜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召开

    1月9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蔬菜专项黄心菜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信阳浉河区召开。省“四优四化”优质蔬菜专项负责人、中原学者张晓伟研究员,省农科院原玉香研究员、王志勇副研究员,信阳市农科院副院长王青林、总农艺师段斌出席会议,市蔬菜办、市种子管理站、市农产品质检中心、信阳农林学院、浉河区农检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和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蔬菜种植户共6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会议展示了优质黄心菜新品种—金乌藏娇、强眼、黄玫瑰,任务团队负责人张应香副研究员介绍了基地和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精量播种、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高效栽培技术作了重点讲解。
    张晓伟指出,黄心菜是豫南地区的特色蔬菜,耐低温、口感好,是冬季露地上绽放的一朵“雪里金花”。目前,信阳黄心菜种植呈现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良好势头,要进一步落实肥料减施增效,促进蔬菜绿色安全生产,持续提升黄心菜的品质和产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