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卫文星副院长到兰考调研院县共建工作

    2021年1月13日,副院长卫文星带领科研处、推广处、园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科研人员到兰考调研院县共建工作。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县委副书记丁向东、副县长闫玮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



    在三义寨乡付楼村兰考蜜瓜付楼园区、红庙镇郑麦366等优质强筋小麦示范基地、焦裕禄干部学院北侧农科果园等院县共建示范点,卫文星副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院县共建项目进展情况,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支撑兰考现代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卫文星副院长与兰考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合作交换了意见。会上,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加强院县共建助力兰考县乡村振兴合作共识。



    我院在兰考实施院县共建工作以来,成效显著,带动作用明显。目前,兰考蜜瓜付楼园区一期工程12座春秋棚、17座日光温室已接近完工,设施瓜菜工厂化育苗长势良好,对接企业满意度高。探索建立的“政府+科研单位+龙头企业+基地+市场”合作模式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