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和“十三五”工作总结与考评会在济南召开

    2021年1月11日—14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和“十三五”工作总结与考评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院院长张新友,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书记胡志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王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立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杨武杰等来自全国的24位岗位科学家、26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立明副院长代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致欢迎辞。杨武杰处长代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对考评的内容、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并主持对首席科学家的考评工作。各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按照考核要求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首席科学家张新友院士对花生体系在2020年及 “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尽快梳理总结。体系专家要紧密合作,归纳组装体系“十三五”研发成果,同时,充分发挥综合试验站功能,加速推广应用。二是要提早谋划布局。围绕花生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研讨、部署“十四五”体系任务。三是要做好分工协作。根据任务安排,加强各学科领域深度交叉融合,带动新一轮产业科技创新,促进花生产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