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小茴香栽培技术规程等6项河南省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在中央引导地方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河南省药食同源中药材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院地合作项目“香辛料生产及保鲜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和长垣市“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康养蔬菜标准化种植与加工技术集成示范子专题“小茴香标准化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的资助下,聚焦我省药食同源植物栽培技术面临的问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长垣分院开展了小茴香、蒲公英等药食同源植物的栽培技术研发示范,通过系统研究,起草了《蒲公英栽培技术规程》和《小茴香栽培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6项,并向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立项申请。2020113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19年河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豫市监〔2019309号),6项地方标准获批立项。项目立项后,标准工作组多次召开标准研讨会议形成征求意见稿,并于2020827日在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20201120日有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论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对专家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论证,对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再次修改完善,于20201221日形成本标准的送审稿。

20201222-23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郑州组织召开河南省地方标准审查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蒲公英栽培技术规程》、《小茴香栽培技术规程》、《白扁豆栽培技术规程》、《迷迭香栽培技术规程》、《南沙参栽培技术规程》和《藿香栽培技术规程》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这六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一致通过了6项地方标准审查。经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后,于20201230日批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