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一行到我院会商院县合作

    2月19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县长丁向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院会商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兰考分院筹建事宜,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接待了来宾。省委编办二级调研员牛军永参加座谈。


    李明俊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兰考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情况,对我院长期以来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兰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强化院县全方位合作,谋划成立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兰考分院提出初步设想和具体举措。
    张新友院长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也是全省乡村振兴的先行示范区。多年来,通过开展院县合作、选派科技副县长、实施“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等举措,双方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成效日益彰显。下一步,在省编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与兰考县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兰考分院建设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积极为兰考特色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元素,助力河南现代农业强省建设。
    卫文星副院长就分院建设有关情况作具体说明。院办公室、科研处、推广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