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3月11日,我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在郑院领导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部分领导出席会议,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新友院长主持,李留心书记作动员讲话,李威组长对落实整改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对我院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政治试题,必须严肃作答;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起;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我院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肩负着为全省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整改,把全院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扎实推进整改工作。院直各党支部(总支)要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我院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立足单位实际,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特别是对那些情况比较复杂的深层次问题,要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真正使巡视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整改工作效果。全院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督导,严格执纪,对整改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使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向省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