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与平顶山市农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3月12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与平顶山市农科院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一等出席签约活动。



   会上,生物育种中心与平顶山市农科院代表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出资成立韭菜育繁推一体化合资公司,致力于强化韭菜育种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工作。


   张新友院长指出,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是生物育种中心孵化的第一家企业,标志着中心在整合科技资源、强化协同创新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双方合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平顶山市农科院韭菜育种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巩固我省韭菜研究在全国的领先优势。二是通过强化产业化开发,孵化、培育、打造韭菜种业“隐形冠军”,深挖平顶山市农科院韭菜品种的经济效益潜力。三是拓展生物育种中心研发领域,增强中心自身经济效益,提升中心社会影响力。四是为中心整合省内外的优势种业创新资源探索路径,树立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