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工中心组织召开中日农副产品加工技术视频交流会

       2021年3月13日,由河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牵头,我中心组织承办的中—日河南农副产品加工技术视频交流会议在河南农科院顺利举行。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柏燕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对科技交流中心、中日青年促进会、河南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加工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中日青年促进会张煜会长介绍了日青年促进会基本情况并表了共同推动中日科技进步,加强双方往来交流的愿景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封洪强副处长介绍了院的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人才引进、科学技术的交流,增进双方合作。

      会议期间我中心主任路风银研究员介绍了加工中心机构设置、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等情况。保鲜与加工研究室王安建研究员、特色农产品加工研究室主任王赵改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河南省食用菌和香椿的种植和精深加工情况,并就当前科研存在的一些问题技术上的需求进行介绍。日方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到场有关科研专家进行细致的交流。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加强技术的交流项目合作


      河南省对科技交流中心王鹏主任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加强了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与日本在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我省农副产品领域的对外合作、技术进步增添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