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召开冬闲烟田种植“菜肥两用型油菜”菜薹采收测产现场观摩会

    2021年3月11日,由我所主办的冬闲烟田种植“菜肥两用型油菜”菜薹采收测产现场观摩会在许昌市建安区、漯河市临颍县召开。烟草所所长李淑君研究员、河南省烟草公司科技处副处长徐敏高级农艺师、烟叶处副调研员郑劲民高级农艺师,国家油菜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河南省农科院经作物所油菜中心主任张书芬研究员,许昌、漯河、南阳市烟草公司及项目组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许昌市建安区、漯河市临颍县的冬闲烟田种植“菜肥两用型油菜”示范田,听取了示范点情况介绍,并进行实地采收测产,建安区示范田油菜薹产量为1748.18kg/亩,临颍县示范田油菜薹产量为1382.67kg/亩。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冬闲烟田种植‘菜肥两用型油菜’菜薹收获及掩青”种植模式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对烤烟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菜薹收获不仅能显著增加烟农收益,采收后剩余部分作为绿肥掩青还可改良土壤质量、平衡土壤养分,进而提高烤烟品质,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同时,参会人员对“冬闲烟田种植‘菜肥两用型油菜’菜薹收获及掩青”这一新的种植模式扩大推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