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召开河南省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及综合防治技术培训会

    2021年3月11日,河南省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项目总结及综合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河南省烟草职工培训中心举行,该项目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和河南省烟草公司共同承担,省农科院烟草所李淑君所长(河南省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及综合防治站副站长)、省公司烟草科学研究所程仲记副所长、省公司烟叶处李许涛科长和各市、县测报站(点)负责人及测报员60多人与会。




    会议首先对2020年全省烟草病虫害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测报工作表现好的襄城、郏县、宜阳、渑池等4个测报点进行了表彰;其次,针对预测预报技术开展了四个专题培训,包括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关键技术及要求,烟草主要病虫害基础知识、田间识别诊断及调查方法,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实用技术,烟草农药安全使用及农残防控技术;最后,对2020年预测预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布署了2021年预测预报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我省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提升了全省烟草系统预测预报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并为今后预测预报工作的纵深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