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从课堂到田间与现代农业科技“面对面”

《河南日报(农村版)》,4月6日:第06版,乡村振兴


从课堂到田间与现代农业科技“面对面”


    本报讯(记者董豪杰)家里也能用盆栽种蔬菜、小麦田里用无人机打药、梨园里肥料随水滴进土壤……3月31日,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办的(春季)科技开放日活动上,来自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与现代农业科技来了一场“面对面”接触。
    据了解,此次科技开放日活动,由省农科院办公室、科研处、推广处、基地管理中心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培养青少年了解农业、热爱农业、献身农业意识。
    观沙盘、看视频、听介绍,还能在田间果园亲手实践,过一把农业科技“瘾”。在省农科院园艺所的科普展台前,同学们将专家团团围住。“这是什么苗?”“这个菜我回家在阳台上可以种吗?”园艺所蔬菜专家王志勇耐心地一一作答……
    “果园种植,怎么省水、省肥料,又能保证产量?”在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梨新品种新模式示范园里,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王东升研究员从水肥罐到田间的滴灌管带,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水肥一体化的优点和智能化操作。梨园里的各种现代化机械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工作人员演示带有升降平台、方便田间摘果作业的机械让同学们爆发出阵阵惊呼,有同学说:“没想到现在种植这么幸福,有这么多好玩好用的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