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优质甘薯标准化生产与加工”项目培训会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4月14日,由我所承担的院财政预算项目“优质甘薯标准化生产与加工”培训会在襄县仲庄村召开。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甘薯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振臣,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广灿、副局长杜保军、李晓鹏,襄城县汾陈镇党委书记郝刚强、镇长樊鹏飞,仲庄村村两委成员及甘薯种植大户、项目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所李耀宇副所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朱银峰副研究员的项目实施方案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并征求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随后,张振臣研究员针对在甘薯育苗环节中常见的病虫害的诊断预防,作了《甘薯病毒病防控及健康种苗繁育》的专题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到仲庄村甘薯育苗基地进行观摩,针对农户们在育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作了详细的技术指导。甘薯种植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并对农科院专家表示感谢,感谢项目组为仲庄村提供了甘薯育苗设施,同时,还及时为农户提供了技术服务和指导,有了该项目的支持,大家对种植优质甘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