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走在健康快速发展路上的郑州物业——沈建忠会长赴郑州调研

       3月17日至18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莅临郑州调研物业管理行业工作。17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副局长李家璋、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全云、市物业管理处处长、协会常务副会长程建颖,首先向沈建忠会长汇报了郑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的工作情况,特别协会今年一手抓协作组工作,一手抓专业委员会工作,并且在全行业开展了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的情况,得到了沈会长的肯定和赞誉。

       下午,沈建忠会长在局、协会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园方物业集团、正商物业实地考察调研。调研会上,园方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汇报了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了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工作情况,集团共420名党员,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排头兵。园方物业集团总经理李园方,汇报了集团开展多种经营的情况,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圆方集团从17年前以薛荣为首的16名下岗工人做保洁起家,如今已发展成为有员工3.5万人,12个子公司,32个分公司,业务范围覆盖18个省会城市。在高端家政、社区服务、后勤物业、人力资源等4大领域稳步前进,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先进荣誉。正商物业总经理孙曙光,汇报了企业节能减排,提升服务品质,提升业主满意度的相关情况。

       沈建忠会长对园方物业的成长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坚持用党建推进发展、以多种经营增加服务价值的作法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园方物业有思路、有方法、有干劲。大力抓好党建,凝聚了人心。特别是在跨界经营方面,拓展了家政、清洁、商务、助老养老,闯出了一条新路。沈建忠会长对正商物业的作法也予以了好评。他说,正商物业发挥技术优势,开展节能减排,促进服务品质提升,为企业突围成本上涨的困境,赢得业主满意度,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沈建忠指出,新的形势下,企业要发展,必须走信息化、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构建物业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常态。

       3月18日上午,沈建忠会长又深入到鑫苑物业进行了调研。鑫苑物业总经理王研博,详细汇报了企业智能管控模式创新和信息化建设运用,为业主提供了“四全”服务模式和“四享”服务体系等情况。他们以现代化新型社区建设为目标,运用现代信息化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两手抓的思路,整合多项功能的智慧化服务平台,覆盖五大管理系统的“智控中心”,已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效率的重要工具。构建了“鑫模式、鑫家园、鑫服务、鑫生活”的智慧社区“鑫e家”服务格局。通过内部智能配套、智能管控、智慧服务、智慧商务,让业主享受了智能化、便捷化、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

       沈建忠会长对鑫苑物业的发展规模现状、经营理念、服务方针、以及转型升级的思考和未来发展愿景等表示肯定,对鑫苑物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沈建忠会长指出,鑫苑物业有一支责任心强好团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业主提供了精准、贴心、超值的服务,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见效的,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鑫苑物业理念超前,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自己特色的企业文化,而且永远不满足,永远在路上,是个有朝气、有前途的企业。

       调研会上,沈建忠会长对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注重依法办事。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物业市场要用法制来治理。企业要讲法制、业主也要讲法制,合同约定大家都要遵守。要加强企业与业主、业委会、街道社区的联系,明确各自权利和责任。要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实行酬金制的作法,解决物业欠费问题,推进物业市场的良性运转。二是树立颠覆性思维,与互联网嫁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化;由更多的注重体力的创收,转向智力的创收;由过多的关注上游,转向更多的关注下游服务。三是抓好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按照市场化、规范化的要求,实行服务的标准化。要制定好服务细则,不管谁来干物业,都是一个标准。沈会长还对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提出希望,要求协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工作。指导企业在居家养老、公共水电实行居民生活价格,划清责任边界等方面有新的进展。

       最后,李全云会长对沈建忠会长首次来郑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沈会长的带领指导下,郑州市物业管理行业一定会走上健康快速的发展道路。下一步协会要组织企业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沈会长的讲话精神,结合郑州实际,推广先进企业经验,把郑州物业管理行业的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努力走在全国行业的前列。(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田秀生、张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