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省农科院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主题爱国卫生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院文明办与农科院社区于4月21日-22日联合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院27个党支部(总支)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两批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院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身穿红色小马甲,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畚斗等清理工具,对农科院社区西家属院22栋楼的楼道进行了彻底清扫。西家属院是老社区,建筑楼龄长,楼道设施相对老旧。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从平时不易清扫的夹缝中清理白色垃圾、果皮、烟头等垃圾,搬运被遗弃在公共区域的杂物,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个个奋力争先,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党员志愿者两天的辛勤劳动,西家属院楼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