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罗山召开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

    4月27日,我院在信阳市罗山县组织召开优质高产油菜双油195“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省农业农村厅经作处处长黄伟、经作站站长郑乃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新友院长实地观摩了“油菜-花生”“小麦-花生”模式种植基地,查看了双油195田间长势,听取了双油195的特征特性、产量水平、模式种植、机械化应用、产业发展状况等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示范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种植规模、生产现状、机械化应用、种植效益和科技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张新友院长高度肯定院县共建项目实施以来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农业经营主体增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集聚科技资源要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院县共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卫文星副院长对进一步提高院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多部门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共建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规模化新型经营主体的服务,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产业带动能力;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药、肥双减措施的实施,引领示范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工作,科技助力“好品罗山”品牌发展。



    信阳市和罗山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院推广处、粮作所、经作所、秋乐种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来自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市、县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有关种子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