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新闻中心>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院县共建”促发展 小西瓜做出大文章

       河南省农科院连续5年在周口市西华县实施“院县共建”项目,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建立了一批优质、安全、高效小果型西瓜示范基地,带动农业增效,引领乡村振兴。近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西华县人民政府举办的河南省小果型西瓜现场观摩会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华县举行。据了解,在省农科院“院县共建”项目大力支持下,西华县小果型西瓜产业应运而生,成为了农业提质增效的有益实践。

       在省农科院‘院县共建’大力支持下,通过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我们县现有小果型西瓜近一万亩,亩产纯收入约1.5万元,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西华县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介绍道。
       观摩会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黄桥乡、迟营乡设施小果型西瓜示范基地,听取了院县共建项目主持人和基地负责人关于小果型西瓜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当地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省农科院大力推广优质西瓜新品种,并采取集约化育苗、多层覆盖、肥水一体化、生物有机肥应用、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实现良种配良法,创建了“两瓜一菜”和“春瓜秋菜”果蔬高效循环种植模式,确保丰产丰收,助力当地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