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光山县召开“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现场观摩会

    5月7日-8日,我院在光山县召开“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现场观摩会,副院长卫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文殊乡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示范基地,查看了中白1号、黄金芽、中茶108等母本茶园,实地调研了诚信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草木人生态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


    卫文星副院长充分肯定优质茶叶专项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及团队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更加聚焦专项目标任务,集中力量解决优质茶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问题;二是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和生产质量安全,科技支撑信阳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更加注重凝练总结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进一步提高茶叶生产质量和水平;四是要更加注重品牌培育,找准科技切入点,大力提升“信阳毛尖”品牌影响力;五是要更加注重多学科力量协同,构建产业全链条一体化创新布局,贯穿产加销、融合茶文旅,支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老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经作处,院推广处、植保所、农信所、质标所、烟草所,光山县政府,信阳市农科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茶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