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植保新闻
植保新闻
我所在黄泛区农场召开“优质专用小麦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现场观摩会

        为更好的实施“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5月14日,我所在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八分场举行“优质专用小麦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现场示范观摩会,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张勋副院长、推广处王强处长、植保所鲁传涛所长、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李洪连院长、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党委副书记刘聪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生物菌剂生产、推广的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一起观摩了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制的YB系列生防菌剂在千亩优质小麦新品种上的示范效果,查看了小麦田间长势表现,听取了YB系列生防菌剂研发、发酵生产和推广应用等情况介绍。


        张勋副院长充分肯定了YB系列生防菌剂对优质专用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和对病虫害绿色防控的发展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指出,一是要加快推进生物防治、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全过程的绿色防控技术新模式。二是要加强协同、深化合作,建好基地、抓好示范,打造一批与小麦良种配套的绿色高效环保的精品示范样板。三是要推动优质小麦标准化、绿色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