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在民权召开高产高效绿色优质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

    5月22日,我院在民权组织召开了高产高效绿色优质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副院长张勋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民权县花园乡的郑麦1860高产高效绿色万亩示范方,查看了郑麦1860的田间表现,听取了育种专家、种子管理部门关于郑麦1860的品种特性和推广应用情况介绍。郑麦1860在今年条锈病、赤霉病、倒春寒等病害与逆境频发情况下,表现出良好的抗病性和耐倒春寒特性,尤其是在5月15日商丘市遭遇大风降雨的恶劣天气条件下,该品种没有倒伏情况发生,表现出了优异的抗倒特性。



    张勋副院长对民权县发展优质小麦产业的成功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大科技服务力度,紧密配合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大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和高效绿色配套技术研发,走绿色发展路线;二是要加速推进优质新品种新成果转移转化和全产业链技术支撑体系构建,探索小麦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三是要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上迈出新步伐,加速实现农业提质提效、农民增产增收,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院推广处、分子育种研究院、小麦所,民权县政府,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商丘市农科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