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参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张新友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科技界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并提出‘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的明确要求,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新友院长进一步表示,“省农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培育国家种业战略科技力量的重任,全力推进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尽快将其打造成全球生物育种创新引领型新高地、我国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种业‘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