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身边事感召身边人”主题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身边积极献身农业科研事业的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2021年6月2日上午,我院邀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院芝麻研究中心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苗红梅研究员主讲,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身边事感召身边人”主题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出席报告会,副院长卫文星主持,来自院直各单位的9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苗红梅研究员以《牢记科研历史使命,加快原始科技创新》为主题,以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农业科技工作者担负的责任为主线,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她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对科研环境、科研目标、科研精神的理解,以及提炼出的行之有效的科研方法。苗红梅研究员的报告逻辑清晰,富有情怀,既有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给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和启发,使大家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苗红梅研究员为榜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勇挑时代重担,在新的伟大征程里书写自己最美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