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畜牧所送科技进大别山老区,不忘缅怀先烈接受红色再教育

       6月1日到6月3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优质草畜专项-生猪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在新县顺利举行。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大别山精神,畜牧所副所长白献晓带领所有专家和工作人员,不顾长途劳顿,在充分安排好培训工作后,利用休息间隙,赴“鄂豫皖苏区首府将帅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鄂豫皖苏区首府将帅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景式展示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巩固、发展、保卫的革命斗争史,多角度陈展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壮烈的历史画面在大家身边徐徐展开。吴焕先,河南省新县箭厂河四角曹门村人,在新县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曾担任中共黄安县委书记、红四军十二师政治部主任等职。1935年8月21 日,吴焕先在甘肃省泾川县四坡村掩护大部队渡河时,与敌人激战,身中七弹,壮烈牺牲。吴焕先被称为红二十五军军魂,在革命斗争中,其家人有六人牺牲。大别山 “江姐”晏春山的英雄事迹令人敬佩,晏春山在不幸被捕后,敌人通过灌辣椒水、上压杆、钉竹签、烧烙铁等方式折磨她,她始终不屈服。在敌人逼她带路寻找红军游击队的途中,她高呼口号,跳下悬崖,壮烈牺牲。


       短暂的红色之旅,大家重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鄂豫皖苏区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