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2021“三夏”工作快报(第十期)

“三夏”生产有序保障有力

      6月8日,目前基地已有近80%的地块收割完毕,小麦所、分子研究院部分地块已完成试验材料的采收任务,开始机械收割,“三夏”生产有序推进。“夏收”接近尾声,基地安全巡逻及服务点值班人员冒着酷暑,坚持服务不打烊,保障不松懈,对田间地头乱扔垃圾等问题及时发现并敦促整改,在纠正不文明现象的同时,始终把服务科研、保障“三夏”放在首要位置,服务点值班人员中午发现一部遗失的手机,随后及时向各单位通报,并坚守在值班岗位直到失主前来领回失物,值班人员高效有力的保障措施和恪尽职守的敬业态度得到了失主的感激与赞扬。





基地党支部组织“三夏”专题研讨会  

      6月8日下午,基地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三夏”专题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七一”前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精神,支委们就如何围绕中心,高效服务保障“三夏”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支委们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各所“三夏”工作进度,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水科院专家来基地调研指导  

  6月8日,河南省水利研究科学院专家来基地调研指导。在实地考察了人工湖、环渠、试验田灌溉设施系统后,水科院专家对基地灌溉用水水质提升和综合利用提出意见及建议,并对下一步农水结合综合利用进行指导与交流。

    基地中心白乐高主任、张为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