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2021“三夏”工作快报(第十二期)

安全督导紧抓不松  

       6月10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领导与园艺所值班领导前往园艺所的西甜瓜课题试验地、“三夏”服务点进行督导慰问,并深入“三夏”生产现场实地考察了“三夏”麦收和播种进度,听取了科研工作者关于西瓜品种、特性情况的介绍,探讨了我院助力和打造知名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方法、路径,并就果树、西甜瓜的种植、管理与产品销售进行了交流。同时对田间工作者和服务点值班人员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大家注意降温防暑,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 




 田间试验严谨规范

       截止目前基地仅有小麦所、分子研究院部分试验地还在继续抢收试验材料,多数地块已进入播种管理阶段。在夏播田间试验全面展开的同时,迅速全面地做好田间管理,把“管”字抓紧抓好,是保证田间试验成功的重要一环。为保证田间试验结果的准确可靠,从整地施肥、小区试验设计、试验材料准备、基础数据记录都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而且基地试验地田间管理越来越文明规范,如花生试验田、棉花试验田、水稻育苗地随处可见田成方、株成行、区组俨然、标牌统一的标准化示范样板,处处彰显着农科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与精湛高超的专业素养。





服务保障务实高效

       6月10日下午,为切实解决资环所国家土壤质量新乡观察实验站实验室建设面临的问题,高效服务科研工作,基地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根据资环所专家反映的问题,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同资环所土壤监测课题组成员就实验室建设问题召开现场会议,双方经实地考察后就实验室房屋改造、设施维护、供水供电、实验安全、项目进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磋商,并现场解决相关问题,为国家土壤质量新乡观察实验站按照规定进度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