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中心>基地资讯
基地资讯
2021“三夏”工作快报(第十六期)

端午粽飘香   “三农”情更浓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三夏”,“虎口夺粮,颗粒归仓”的夏收已成过往,昨晚的一场小雨难以阻挡夏种夏管的繁忙。6月14日上午,基地夏种与夏管紧张进行,科研人员舍弃节假日,仍然忘我地奋战在科研工作第一线。

      花类中药材课题组试验田里,经过施用基肥、土壤消毒、开沟垄畦等一系列整地措施,科研人员正抓紧雨后天气阴沉,光照较弱的时机进行菊花根苗夏播栽培试验;玉米加代试验田里,2000多份试验材料已做好试验规划设计,正在紧张有序播种,通过南繁材料的在基地夏播试验大大缩短育种周期;在芝麻试验地,现场查看了芝麻的整体长势和因近期少雨干旱引起的缺苗情况,并指导田间工作人员补苗定苗、中耕除草,达到试验地合理密植、苗齐苗壮,保证实验效果和质量;已经收获的部分小麦试验材料已近进入室内考种和小区试验材料脱粒阶段,紧张、繁忙而有序,“三夏”工作在继续。基地管理中心领导和芝麻中心值班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督导“三夏”工作,并向科研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