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新闻中心>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张新友院长为院办公室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新友以学史增信学史明志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为题给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博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张新友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他指出,知识分子在近代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党历来重视科技工作,尊重知识分子,重视用科学来改造世界,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奋斗辉煌中所蕴含的砥砺奋进、自立自强精神,学习众多爱国知识分子和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所涵养的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进一步汲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力。

 

立足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新友院长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发扬“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史增信中汲取力量源泉,坚定舍我其谁的自信,强化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进取精神,聚焦“四个面向”,极投身自主创新的主战场,遵循科研规律、发扬团队精神,瞄准关键领域潜心科研攻关,孜孜求索,勇攀科技新高峰,建功立业新时代。一是要全力推进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打造我国种业战略科技力量;二是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的目标,深化科研方向任务调整,优化科研力量布局;三是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的方式,持续增强服务“三农”水平;四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奋发有为的创新氛围。他要求,办公室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发挥窗口作用,服务全院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